快速報考方法

  1. 為方便考生,考生亦可透過本功房代辦上述手續,快捷簡單,歡迎 查詢

一般報考手續 (政府程序撮要)

  1. 請注意你必須年滿 18 歲或以上及體格適宜駕駛;
  2. 填妥「駕駛考試申請書 TD82」及「學習駕駛執照 TD555」(如未有);
  3. 請前往香港牌照事務處或九龍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書、繳交費用及出示近三個月之的住址證明,地址如下:
    • 香港牌照事務處:香港金鐘道 95 號統一中心 3 樓
    • 九龍牌照事務處:九龍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2 樓
    • 查詢電話:2771 7723
  4. 運輸署所收考車費用包括:
      • 學習駕駛執照 (一年期) $548
      • 駕駛考試費用 (一年半期) $510
  5. 待運輸署完成處理後,你會獲取筆試排期信、課本、及臨時駕駛執照。
    筆試合格後,你會獲取路試排期信。
  6. 請依照排期信上的日期及地點參加筆試及路試。
  7. 詳細程序:請見 申請程序

註:成功考牌後,將獲 暫准駕駛執照/P牌 ($90),一年之後便可以申請 正式駕駛執照 (十年期, $900)

溫習及筆試

  1. 溫習從運輸署所獲之道路守則小冊子;
  2. 甲部筆試合格後,將獲運輸署編配路試時段及試場,此時開始要接受車上訓練。
  3. 小 Tips:按過往經驗,考生讀畢小冊子後通常仍對所讀規則摸不著頭腦,對筆試沒有信心把握,故本功房網頁特載有【模擬筆試】必讀300題,是幫助考生快速溫習及成功考取筆試的寶貴資源,鼓勵善用。

學車及路試

  1. 開始跟註冊教車師傅學車 (歡迎跟本功房 查詢)
  2. 首次考生將應考合併試,包括 掉頭泊位(乙部試) 和 街道駕駛(丙部試)。
  3. 路試全合格七個工作天後及三年內,考生可申領暫准駕駛執照 (P 牌),在一年內沒有違規便可換領正式駕駛執照。
  4. 小Tips:考車是技能考試,跟讀書時的知識考試很不同,建議預留足夠時間以應對身體可能需要的適應調節。加上由於駕車涉及自身與行人安全,以致運輸署的考官都「非常嚴謹」,因此認真學習的心理準備也很重要。本功房網頁特載有【考車路線圖】,能幫助考生對考試路線有多一點宏觀掌握,閒時可以在腦中重溫學車經驗。放心,學車不算難,本功房的師傅會樂意幫你。